English

跳远女皇原是东德间谍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奥运女子跳远冠军德雷克斯勒上月透露了一个骇人听闻的事实,她曾为前东德特工机构效劳。换言之,德雷克斯勒原本是个间谍!

德雷克斯勒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,并获得3枚奥运奖牌。在去年悉尼奥运会上,35岁的她打破了琼斯的五金梦,夺得跳远金牌。曾进入过前东德国会的德雷克斯勒一直被公认为是模范公民,但她显然不是。她说自己曾是前东德特工组织的秘密间谍,“我只是负责观察我队友们的表现。我以为自己做得很对——我不质疑任何事,坚信应该做国家要求我做的一切事情。17岁的我太年轻了,根本就不知道分辨黑白!”虽然德雷克斯勒说自己的工作只是侦察其他运动员的行动,但由于她曾出访过很多国家,又以优秀运动员的身份为幌子,现在还无法估计她究竟在前东德特工机构中扮演着什么角色。

(《体育报》2001.2.5单红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